深化产教融合 合作共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实践基地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地合作、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提升我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层次,32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与黄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及业务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焱山,政法学院院长李红卫出席活动,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李绫琦主持活动。

会上,院长李红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强调“强化法学实践教学,深化协同育人,加大实习实训与实务部门深度衔接”,是学院贯彻落实《意见》,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法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推进学院法学理论研究与区域劳动者权益保障实践深度融合,为地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服务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促进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办学质量,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我们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大力支持基地建设与发展,深度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切实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本区域和谐劳动关系法治化贡献黄师智慧和黄师力量。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焱山强调,黄冈师院政法学院和市仲裁院共建法学实践基地是促进实践与理论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对于法治人社建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实务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和广泛的合作,携手共进,积极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程浩指出,与高校合作有利于弥补当前市仲裁院重实践、轻法律理论等方面的短板不足,双方合作对于提高办案质量、提高办案公信力具有现实意义。

双方随后共同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及业务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并就学生实习实训、课题研究、参与兼职仲裁员、参与合议庭、开展业务培训、为疑难案件提供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副院长张华、院长助理蒋祖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程浩等出席签约仪式。

(撰稿人:张华  审核人:李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