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54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2021513日下午,冒着倾盆大雨,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中共一大代表、党的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故居,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推动全体师生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在陈潭秋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陈潭秋烈士铜像,并敬献花篮,向陈潭秋铜像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随后大家面向党旗,在院长李红卫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充分显示了每一名党员同志对党的赤诚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接着,学院总支书记居继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陈潭秋崇高革命风范  永远坚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主题微党课。他讲述了陈潭秋同志坚守信仰,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情怀;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开拓精神。鼓励大家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红色精神,彰显新时代党员风貌。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陈潭秋故居纪念馆、生平事迹展览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实的革命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最感动我们的是一封红色家书,字里行间表达了在风雨飘摇的革命年代,革命者为国舍家,为“最大多数”而愧对亲生骨肉的真挚情怀,信中内容极尽父爱之真亲情之诚信念之笃字字泣血,陈潭秋同志勤奋好学,追求真理,立志救国,不屈不挠,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品质与精神,打动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同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鲜明,意义重大。百年党史中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铭百年初心,展政法宏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姚敏  审核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