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部署安排,56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清教授在学院会议室给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共存社:中共在农村的早期组织”的理论宣讲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居继清主持。

刘清教授围绕“共存社的建立背景”“共存社的建立”“共存社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用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揭示了共存社创建前后的党史事件的重大意义、董必武、恽代英、陈潭秋、林育南等早期党的创建者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共存社的历史地位与价值。老师们都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辅导报告,

受到了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深刻生动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居继清在高度评价报告的政治性、科学性、思想性、教育性的同时,进一步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到“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与领悟思想结合起来,做到更加坚定、更加成熟、更加清醒;把党史学习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党史学习与坚定教育理想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史学习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不断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

(撰稿人:陈明华   审稿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