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隐形“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剖析的学习与研讨会议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22

526晚,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开展《隐形“四风”腐败典型案例剖析》的学习与研讨活动。居继清领学了隐形“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表现的七种形式:挥霍浪费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类、弄虚作假类、假公济私类、权权交易类、干预插手类、变相贿赂类。并就挥霍浪费类中的“舌尖上的腐败变出新花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类中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弄虚作假类中的“学术不端、科研造假”等几个案例详细进行案例剖析与廉政提醒,居继清、张华、邓红梅三位老师,从担当领导责任、开展科研工作、用好科研经费等角度,从树立马克思主义权力观、遵循领导用权原则、加强一把手监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还部署了学院教师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家文化知识问答”答题活动。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远离“四风”和腐败,弘扬廉洁风尚。

                                                

(撰稿人:陈明华      审稿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