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73

  

    为了让政法学院广大师生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自救互救、逃生、人员物资处理方法,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我院于117日下午3点在南区柳园七栋进行宿舍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长长的一声哨响,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疏散预演的过程中,经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层楼梯和走廊负责的学生会成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工作。各班班长一起组织班级学生积极做好疏散工作。学生们沉着冷静,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疏散的预演任务。

    在疏散结束后,周俊飞副书记和冯金丽老师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了一些问题:一是在疏散过程中各班队伍衔接不够紧密,二是个别班级组织的不够严密,表现为班级整体在此次活动中没能当做一次实战演习,在整个疏散预演的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甚至少数学生疏散过程中嬉戏、逗打,部分撤离地方出现了短暂的拥堵,撤离速度较慢。希望同学们以后认真对待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我院消防安全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我院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通过本次演练,我院将积极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至此,本次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