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与“十进十建”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908

 417日晚八点,我院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2020年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与“十进十建”动员部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李红卫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周俊飞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坚守初心本色 勇担使命职责 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十个方面工作安排:一是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监督;四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五是聚焦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六是提高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七是提升廉洁教育宣传质效;八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九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十是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党总支书记居继清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与校长陈向军的讲话精神。王立兵指出:第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把握党和国家大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在客观总结成绩中了解学校工作的态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中找准仍然存在的劣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成绩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服务大局,驰而不息整治作风;三是突出纪律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突出政治监督,发挥监督利剑作用。第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扛牢扛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三是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学习。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各项工作。二要勇担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责任,营造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知行合一,增强落实本领。要抓好思想落实、宣传落实、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居继清还领学并解读了关于印发《中共黄冈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黄冈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就学院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与“十进十建”工作做部署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做到:一是眼中有大势,二是胸中有大局,三是干中有大为。

 李红卫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并要求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当前的网络教学、毕业论文、大创项目申报、就业工作、绩效分配等工作要求上来。

(撰稿人:陈明华        审稿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