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届“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32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院组织师生开展第二届“宪法宣传周”活动。

123,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黄冈师范学院第六届模拟法庭,来自全校各个专业800多位学生参加了观摩,校团委徐鑫老师莅临指导,黄冈市中级法院童琨法官受邀进行点评。此次模拟法庭围绕一起刑事案件进行激烈交锋,关于正当防卫的认定引起了全体学生的思考,让学生感受到法律的程序价值,深感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国家的法律制度。

127,我院师生分三支队伍在校园内、开发区三能超市广场、赤壁街道办事处大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我校学校学生和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决他们的法律难题,此举受到社会大众支持和好评。在法治宣传过程中,学生接触到很多鲜活的案例,增进学法用法的能力。

撰稿人:王贵东  审稿人:李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