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革命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72

 

  

    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革命文化融入大学生课外实践活动,20191127日晚七点,政法学院在博学楼B04开展了革命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开创美好未来。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居继清、团委书记辅导员冯金丽、政法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及部分大三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13位参赛者为大家带来13则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台上,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低诉,有的娓娓道来,在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热烈地掌声一次次响起。选手们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将我们带入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让我们走近那些让人肃然起敬的英雄们,那里有身先士卒、挑谷上坳的朱德元帅,有坚持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也有同敌人血战到底,投江献出了年轻生命的八位女战士,还有为照顾伤员而牺牲自己的炊事班班长……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在诉说着同学们对英雄的怀念与敬仰。

    演讲结束,在老师点评环节,居书记对此次活动高度赞扬,并且表明了自己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他说:大家要会讲能讲还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烈士的故事、革命母亲的故事等等,只有心中装有革命故事,会讲革命故事,并且及时传播革命故事的人才是有信仰的人,这样的人才能走得远,才是能够成就大事业的人。

    最后,居书记与冯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大家送上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获奖者的祝贺。至此,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冯金丽   审稿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