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来我院进行校院合作交流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00

  

         918下午,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冬华,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田志敏一行到我院就校院合作聘请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事项进行交流。学院院长李红卫、副院长王贵东以及部分法学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

 会上,黄冈中院立案一庭庭长吕志雄就黄冈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合作聘请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表达了意向,同时对特邀调解员的身份、待遇及职责作了说明。夏冬华指出,此次合作,使两院合作进一步升级。在高校聘请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是黄冈中院响应最高院多元化解纠纷具体精神的体现,是引入第三方调节机构促进诉前调解工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当下中院司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李红卫指出,两院合作交流有着悠久传统,合作中我们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学生专业实习素养得到了提升,法官的理论与实践水平的结合得到充分展示。此次就合作聘请诉前调解特邀调解员,学院将全力予以支持和做好人员遴选工作,共创“双赢”好局面。

                                   撰稿人:张华  审核人:李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