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

d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使学生深刻认识和领会改革开放决策的伟大历史意义、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政治文化建设的艰辛历程,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促进专业转型发展,经学院同意,12月6日至8日,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举办“政治文化建设四十年”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这次竞赛活动除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非毕业班的学生全员参与外,也有毕业班和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经过答卷、评分,共评出40位同学优秀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评选结束后,12月8日专业教研室组织了部分参赛同学赴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和陈潭秋故居参观。上午参观团一行来到位于团风县杜皮的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在黄冈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并冒着雨雪和严寒瞻仰烈士陵墓。下午参观团到黄州区的陈策楼镇,参观了陈潭秋事迹陈列馆。院领导居继清书记、李红卫院长、王贵东副院长和教研室其他教师全程参加本次参观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政治文化建设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学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政治文化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参观黄冈革命纪念地,也使学生感受到了黄冈革命烈士和先驱者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贡献,对他们的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无私的奉现精神产生强大的震憾和崇高和敬意,从而激励起自己发奋图强、报效国家和社会的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