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

d

    2018年12月4日是中国第五个宪法日。宪法日的设置体现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党和人民对宪法的日益重视。为促进全校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践行宪法法治精神,政法学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政法学院师生在黄冈师范学院南区、开发区三能科技广场、黄州区长江社区进行宪法法治宣传,接受广大师生和市民的法律咨询,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既提高了学生法律实践能力,又提升了市民的法治水平。

    12月2日上午,政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黄州监狱开放日活动,向黄州监狱狱警和在押犯人家属开展宪法知识讲座,介绍我国2018年新宪法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

    12月2日晚上,政法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黄冈师范学院首届宪法知识竞赛,从第一轮海选赛近2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计算机学院、政法学院36位学生,分成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我选你答四个环节进行最后的角逐。此次活动运用抢答赛的形式,将2018年新宪法的重要内容全面呈现出来,提高了参赛选手和旁听学生的宪法知识素养。

    12月3日上午,政法学院选派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市“我与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学习新宪法的良好素养。

    12月4日晚,政法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模拟法庭活动,邀请了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各个社团的代表观摩两场诉讼审判。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体会到我国审判程序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对程序正义有着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