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2017年10月20日晚七点,我院诚邀学院优秀校友、湖北省特级教师吴又存在B03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大一学生作题为“达成生命成长之美”的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主持了本次讲座。

    吴又存老师是湖北省特级教师、武汉市解放中学思想品德课教师,教务副主任、教科室主任。荣获全国政治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国培计划”专家、湖北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政治教师、人教社特聘的教材培训专家、湖北省特级教师巡回讲学团首席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先后到全国各地作教材教法报告100余场。在全国核心教育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编撰《思想品德》等著作20余部。

    吴又存老师从“勤奋求索劳动美、生发课堂语言美、舞动笔尖文字美、塑造学生人格美”四个方面给学生们讲授了从教的心得和方法。其讲学风格生动幽默,极富感染力,他将自己的切身经历与课本内容巧妙的融为一体,自然衔接,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学过程中,吴老师不仅声情并茂, 而且重视老师的引导作用,凭借自己的朗诵,演唱等多种方式使课堂活跃起来,收获了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