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介

遗爱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15年10月7日,隶属于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是一个以青年学生及志愿者为主体的公共服务性社团组织。

“遗爱”即“遗留仁爱于后世”,是古人对于我们美好的期望,协会秉承“爱是发自内心的关怀”的宗旨服务于广大在校大学生以及需要帮助的群体,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解决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二、发展现状

遗爱社会工作协会虽然成立仅半年多时间,社团成员人数已经达到60人,社团内部架构分为会长、副会长,下辖办公室部、策划部、组织部、宣传部,各个部门各司其职,不断加强社团的团队建设。在外部资源的链接上,不断加强与各社区以及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目前与合作的社区有5个,即长江社区、三清社区、虹桥社区、惠民社区、赤壁社区、并与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机构、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机构以及无锡市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保持密切联系,向他们学习并参与其举办的各类专业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社员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三、发展目标

建立完善协会的各项制度,完善会员成长机制,协会沟通机制。

实现协会部门专业化、常规化运作,加强团队体系建设。

努力与黄州26个社区以及相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合作,掌握多样化的资源。

开发出1-2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品质的协会品牌活动。(每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二为国际社工日,社团举办国际社工主题的活动)

申请相关的项目并做好相关的活动

建立社团的宣传平台,使更多的人认识到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