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为了推进社会工作专业的转型发展和课程的教学改革,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和该专业2013级全体学生赴黄州区虹桥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虹桥社区负责人介绍了该社区的基本情况和社区工作取得的成绩;武汉楚馨社区服务机构的专业社工具体介绍了社会工作人员应掌握的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从业的感受,并亲自指导学生进行社区的管理和服务的实践;东湖办和虹桥社区负责人表达了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并就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课程实践的相互协作、社区活动的联合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四点半钟”学校的开设等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该专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更稳定了专业思想,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找到了存在感,坚定了学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从事社会工作的信心。

    据悉,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还将于近期赴虹桥社区孵化中心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实现知识学习和服务社会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