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晚,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届‘阳光·成长’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总决赛”在我校南区千人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

    晋级决赛的10支学院代表队,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又深刻意义的心理剧盛宴。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参赛队伍,我院代表队表现优异。凭借真挚细腻的表演,将“寄养在舅舅家的孤儿”这一角色的内心世界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故事围绕主人公因寄人篱下的生活而逐渐在学习生活上放任自我,日趋颓废,乃至失恋为线索。揭露了部分大学生面对困境难以调适而产生的心理问题。然而我们并不是孤独的,在亲人、老师、同学以及恋人的帮助下从困境中走出,体现了大学生自我救赎以及互相帮助良好品格。最终我院荣获“第二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总决赛”三等奖。此外在“黄冈师范学院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学院陈敬强同学荣获“十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许澜格,强永霞,黄鑫楠三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剧本《心墙》获得了“最佳剧本”的荣誉。

    本次活动,将当下大学生的心理敏感话题和在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搬上舞台,通过演绎反映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营造了一种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

    学工部(处)、团委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老师、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周友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