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晚,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黄冈师范学院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南区千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我院党总支书记彭旺林、院长居继清、副书记王丽、副院长吴光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华、辅导员库恒和冯金丽及我院学生两百余人到场为我院选手加油助威。

    经过学校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层层激烈舌战,我院代表队和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一起晋级本次决赛。决赛围绕着“青年成才主要依靠的是自身能力还是时代机遇”这一辩题展开,设有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等五个环节展开,新闻传播学院与我院作为正、反方展开了激烈辩论。在辩论过程中,我院一辩选手徐露首先进行开篇立论,并在论述中有条不紊地表述“青年成才主要依靠的是时代机遇”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调。二辩选手郝洁在指定攻辩中紧咬对手漏洞,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多形式举实例反驳对方观点。三辩选手马心月驳对方之论,对正方进行反击。四辩选手刘高在总结陈词中引经据典、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思维缜密的进行精彩的陈词,获得现场评委老师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我院选手,机智、幽默、严谨、缜密的回答,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正反方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我院荣获校第十六届辩论赛亚军,我院四辩刘高荣获“金星辩手”称号、马心月、郝洁、何思睿荣获优秀辩手称号、陈剑涛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辩论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辩论并不是简单的口舌之争,而是文化底蕴、人格魅力与智慧之争。我院为参与此次赛事做了充足准备,以缜密的思维逻辑顺利闯入决赛,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院学子也在此次高水平的学生辩论赛中丰富了自己的校园文化,培养了自己的思维逻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