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市级历史学“优师计划”人才培养专题研讨暨名师工作坊沙龙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07

为深入推进学院在校首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根据《黄冈师范学院首届本科教育教学节活动方案》有关要求,10月30日市级历史学“优师计划”人才培养专题研讨暨名师工作坊沙龙活动顺利在我院召开

本次市级历史学“优师计划”人才培养专题研讨,特邀请了校名师工作坊坊主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资源研发中心主任丁茂文、黄冈中学历史学科备课组长杨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莉教授、黄冈市外国语学校历史学科骨干教师赵千山、西湖中学历史学科骨干教师吕翠等作为专家成员,就市级历史学优师计划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论证。

会上,院长李红卫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对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历史学专业负责人郑鹏博士对《历史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师版)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材料,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成长指导等重点方面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制定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论证会,对我院进一步完善历史学优师计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优师人才培养质效,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

会后,学院领导为市级历史学优师计划“双导师制”指导教师颁发导师聘书。

政法学院长李红卫副院长张威、张华、院长助理蒋祖存、历史学专业负责人郑鹏以及历史学全体专任教师和历史优师班全体学生全程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