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83

深入校际交流学习10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钱舟扬院长李红卫、教务处副处长冯杰、副院长张华、院长助理蒋祖存,历史专业负责人郑鹏等一行赴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就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范专业认证建设经验、专业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学习

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院长蔡明伦、教务处副处长黄海军、副院长李建刚、副院长张强、周鑫博士、办公室主任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围绕该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师范专业认证建设准备工作、实验室有关建设以及“优师计划”人才培养进行了经验分享。李红卫院长对历史文化学院领导们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说明了我院此行的学习交流的目标和主题,简要介绍我院的概况,围绕调研提纲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钱舟扬书记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旨在向兄弟院校取经,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建设的特色亮点及先进经验值得我院学习借鉴,为我院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拓宽新视野。交流学习后,实地参观了历史文化学院新建的历史学专业实践实训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院老师们亲身体验了实训室实践教学活动,感受通过将信息技术与具有师范教育内容和意义的虚拟仿真场景相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

此次校际学习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等其他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共同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度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个学院的共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