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活力 永葆青春底色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38

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充分发掘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健全学生人格、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学院关工委的亲切关怀下,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积极向上、精彩纷呈的“第二课堂”活动。

活动场景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读懂中国”征文活动。学生们在此活动中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宣传“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众多青年学子从故事中感悟红色文化,并表示愿以实践传承“五老”精神。活动中2篇征文荣获省教育厅优秀征文奖。

活动场景之二: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女子排球运动,在2022年学校组织的“黄师杯”女子排球赛中,政法学子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与各院队伍交流切磋,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队员们向全校师生展现出我院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服输、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政法女排精神”。

活动场景之三:

为促进我院体育运动的进步与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为增强各学院间的友谊,我院学子积极参与“黄师杯”篮球赛。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队员都在口号声中挥洒汗水,奋力抓住每一次投篮的时机,团队间的默契配合为本场比赛提供了众多精彩瞬间。每位选手精彩的表现都彰显着政法学子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运动赛事。

活动场景之四:

为提高自信、交流和思辨能力,培养创新和团队精神,营造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积极组队参加“黄师杯”校园辩论赛活动。辩论赛的开展促使学生对社会问题进行了理性思考,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辨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是第二课堂的补充,也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


活动场景之五:

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潮下,我院努力践行“学党史 开新局”,积极开展以“读专业书籍 提专业素养”为主题的大型读书会活动。读书会是政法学院开展的一项抓学风、提质量的重要途径,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拓展阅读的积极性。在读书会的交流环节,使同学们既提高了对本专业相关知识的认知,也对“四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把握。读书会活动为打造学生自主学习模式营造氛围,更为学院的学风建设、人才质量培养提供保障。

一直以来,政法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实际,从“心”出发,在围绕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培养学生中积极办实事、求实效,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在努力丰富和活跃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活动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鼓励学生既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政法学院的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撰稿人:申欣乐  审稿人:蔡柳  钱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