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学习”竞赛顺利完成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60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学习”竞赛顺利完成


2021622日晚,由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政治研讨会承办的黄冈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程晓鹏老师、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丽羽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保卫老师、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权老师、政法学院博士蒋祖存老师。校团委书记陈利、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居继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在前期配合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基础上,由学生自由组队产生线下竞赛答题小组。通过前期的选拔赛和复赛遴选,最终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总成绩由选拔赛得分、复赛得分、决赛得分加权构成,并按得分从高到底依次评出一、二、三等奖。

决赛现场,五支队伍在党史知识抢答、党史人物飞花令、党史知识演讲各环节激烈竞逐,展现出了较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知识积累,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蒋祖存博士对比赛的演讲环节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组的精彩演讲,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从历史中学习,从历史中找答案,在现实中实践与落实,将文章和作品写在祖国大地上来。

居继清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一是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形式新颖,既有知识性、也不乏趣味性,很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情;二是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积极成果;三是强调党史是大学生必须修好的必修课,是提升大学生政治品质的需要、是夯实大学生理论素养的需要、也是大学生争做红色基因忠实传人的需要;四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追求学,将青年的人生目标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好,走好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最后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第一组):

甘  晴: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陈  博: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太强:政法学院

二等奖(第二组):

史吉雅兰:政法学院

梁智涵:政法学院

鞠欣冉:政法学院

覃  昊:政法学院

二等奖(第五组):

赵宇星:政法学院

王  梅:商学院

成欢欢:外国语学院

黄  蝶:商学院

三等奖(第三组):

江  可:地理与旅游学院

林诗颖:外国语学院

苏  果:外国语学院

宋  莎:地理与旅游学院

周炎林:商学院

三等奖(第四组):

孙雯静:文学院

范  笛:文学院

杨  迁:文学院



(撰稿人:宋泽辉  汤小华  审稿人:居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