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查高能电器及用电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5

426日,我院学生会权保部及学生会相关成员,进行了寝室常规检查,主要是进行了寝室高能电器的清查。同时,也进行了寝室卫生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院各寝室在这两方面都做的很好,在此次清查中并未发现违规使用高能电器的情况,寝室卫生情况也十分乐观。

关于在寝室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导致宿舍失火等事故在各高校频有发生,我院学生应严格要求自己,督促他人,做到以下倡议:

一、不在寝室内使用热得快、电取暖器、电热水壶、电热毯、酒精炉、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

二、不在寝室内私接电源和改动电线路;

三、不乱丢烟蒂、不点燃明火、不焚烧信件等;

四、不在寝室内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五、要人走电断,离开寝室前切断所有电源,嗅到电线胶皮糊味时要及时报告,采取措施;

六、认真了解宿舍的结构和设施装备,熟悉安全通道出口,掌握基本的灭火和逃生知识。

用电安全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中用电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因此,我们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

l、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2、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5、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龄小的同学遇到这种情况,应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处理,以防触电。

6、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并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