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学名师--杨 敏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336

杨敏,2011年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毕业,现于宜昌市深圳路小学从教,为宜昌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名师工作室成员,区道德与法治学科专家组成员。

杨敏读书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分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读书期间通过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考试,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自从毕业以来,该同志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潜心学习,刻苦专研,积极向上。工作期间共撰写各类教学随笔70余篇,约5万字,积极撰写论文,4篇论文发表于省级以上期刊,1篇获得省级一等。201712月撰写的论文《浅析“微课”在中小学德育课程中的开发和应用》获湖北省第30次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20164月撰写的论文《中小学生活德育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在市教育局中小学德育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研究,其中一项省级课题结题并获肯定。201811月杨敏代表高新区参加市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比赛,在县市区共一百多位老师激烈的角逐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个人五项全能一等奖,201412月设计的《演讲与口才》校本课程活动得市教科院校本课程设计二等奖,此次制作的《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知多少》微课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并上送教育部参与优秀案例评选。20155月参加市教育局“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党建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在教育教学工组中,不怕苦不怕累,作为党员教师勇于担当和尝试,多次获得优秀学科教师称号,多次评为五星党员、党员考核优秀等次,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劝导活动、运河清理垃圾活动、疫情高速路口站岗活动、疫情心理志愿疏导活动等等,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