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能手---蔡涛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494

蔡涛,男,汉族,198410月出生,湖北远安人,200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7月参加工作。20039月至20077月在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习,获本科学历、法学学士;20079月至20107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学习,获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20107月至20168月,任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党务专员;20168月至20191月,任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副科级);20191月至20197月,任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正科级);20197月至今,任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正科级)。

蔡涛同志在黄冈师范学院学习时,牢记“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刻苦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率先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积极参加“信仰诗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活动,2005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考入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继续深造,参与了中共中央党校三个课题组的课题研究,合著出版了《农村社区化发展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一书,发表了《发展农村文化应着眼于三大目标》学术论文,《利益整合:党实现社会公正的路径选择》被评为优秀硕士论文。20102月到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因表现优异,虽无工作经验,仍被破格录取为正式员工。

蔡涛同志走上工作岗位后,立足本岗、勤奋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在《环渤海经济瞭望》杂志上发表《全面提高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路径——以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例》一文。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担负起了组织协调中心商务片区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任,组织基层网格员摸排企业1700余家,涉及人员20000余人,摸排外籍及境外旅居史人员83人,区域企业员工零感染,实现了有序复工复产。

蔡涛同志在工作期间,曾获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市滨海新区“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天津市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和天津广播电视台聘为“天津市纠风工作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