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赛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26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 618日晚7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政法学院共同举办的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细松老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俊飞老师、辅导员冯金丽老师、校学生会、校自律委员会、青马班、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和校党委宣传部下辖四大社团代表、政法学院学生会成员以及政法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均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陈文卓、王鑫毅、赵智立、陈朝阳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场比赛又分为必答题(步步向前)、抢答题(谁与争锋)、场外求助题(天降神兵)、冒险题(巅峰对决)四个环节,每4人为一组,共分为十二组参赛,每场比赛共6组进行。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扣人心弦。

两场比赛中,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均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第一轮的必答题。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小组抢答题及场外求助题中,各小组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在第四轮比赛中,各小组沉稳冷静,从容应对,争取不失分,得高分,希望能在冒险题中逆风翻盘。在两场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并发放小礼品,也充分提高了观众的积极性与参与感。

    比赛结束后,由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俊飞老师进行比赛总结。他指出,本次知识竞赛赛出了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赛出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也让大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增强我院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并将爱国情感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当中,用火热的青春为国家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