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32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1120日晚,我院在北区致远楼405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俊飞主持,非毕业班的班长、学习委员和院学生会、分团委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从英语四级通过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课堂考勤、考风考纪等方面查摆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与会人员从加强考勤、课堂限制使用手机、扩大早自习覆盖面等方面,就下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周俊飞在总结讲话中,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就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加强学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优良的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学院学习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更影响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各班要通过班会、团会等形式,加强对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尤其是今年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的学习,认真领会把握政策精神。二是要发挥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三是要严格按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要求,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净化学院学风。

    会议还对今年国家奖助学金和明珠学子励志奖学金、学院校友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的大学生体质测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撰稿人:冯金丽   审稿人:周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