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政法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76

  

  

为了把革命文化“嵌入”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41日晚,我院在逸夫楼C03教室,举行了“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及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的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此次活动的深意;紧接着,请各班代表上台讲述抗战时期黄冈涌现出的革命英雄及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幸存者代表访谈、分享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的深刻感悟,一件件、一桩桩英雄事迹背后展现的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场的同学无不自觉地肃然起敬,每位同学的心中都对革命先烈充满了敬意之情;最后由同学们分享身边的故事和感受,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大学生的使命,用行动诠释清明缅怀的时代价值。

在临近清明节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形式,了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进一步感受到黄冈这片红色热土所孕育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领悟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教育意义,引导大学生将红色精神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做新时代的好公民,好团员,好党员,自觉承担历史责任,自觉履行历史使命。

政法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审阅人:居继清  文图:冯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