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进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进程,根据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结合当前党内法规建设和执行过程中的热点问题,现发布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要求

1.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含相当讲师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从事党内法规研究及相关科学研究的校内外教师、科研人员和党内法规工作的实务工作人员。

2.申请课题应符合本中心资助的各研究领域选题指南要求,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前沿性和可行性。

二、项目选题指南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研究

    2. 严把德才标准选人用人问题研究

    3. 坚持公正用人问题研究

    4.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施问题研究

    5.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问题研究

6. 基层党的建设制度创新研究

7. 科学运用“四种形态”问题研究

8. 党内法规制度实施评估机制研究

9. 黄冈红色制度文化研究

10. 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问题研究

三、申报的程序与要求

1.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填写《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件。纸质文件一律由A4纸张双面打印。

2.评审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由本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采取盲评的方式进行书面评审。

3.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每项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资助额度分别为:重点项目1万元,一般项目0.6万元。

4.评审通过的课题名单将在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网上公示。

四、申报时间

2018年12月25日-2019年2月25日。

五、结题要求

1.课题研究期满或终止,必须在3个月内向中心提交如下资料归档:

(1)《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结题报告书》;

(2)研究成果原件;

2.对每个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要求如下:

重点项目: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和1篇省级期刊论文(或1篇调研报告)。

一般项目:发表1篇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论文或1篇调研报告。

以上研究成果必须与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一致。

4.署名要求

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或专著等成果,归黄冈市党内法规中心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基金资助课题的所有成果,均应以“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为第一作者单位,并标注“黄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资助,编号:×××”,否则不予结题。

六、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中心办公室致远楼413室)

邮 编:438000

电 话:13971703346

联系人:刘老师

E-mail:  409387661@qq.com

xiangmushengqingshu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