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

    5月31日下午,我院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大学生情商的自我修炼与升华》的心理知识讲座。此次邀请到的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冈市心理咨询学会副会长王礼端教授。

    首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至欢迎辞并强调此次讲座是全校安全教育月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一个系列活动,学习的机会很难得,建议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中享受心灵大餐。

    接着,王教授结合大学生的性格、兴趣爱好等特点,以“情商的塑造”为出发点,以如何掌控情绪,才能掌控好自己的人生为落脚点,从“什么是情商、情商的困扰、情商的修炼、情商塑造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咨询经验,运用大量的真实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激昂高亢的声音不时博得全场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学习,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加深了对情商的理解,对情绪控制及人际沟通的技巧也有了新的认识,使得他们更加有信心,有目标地去做“敬长、孝亲、爱人”高情商的当代大学生。

    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辅导员冯金丽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