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之际,新华网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敦和基金会推出“竹林论善”系列——我国青年学者慈善研究成果,并于青年节当日以头条专题形式首次展示我校政法学院田新朝博士的文章《人力资源:公益组织成长的基石》。该文源自田新朝博士的专著《公益组织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一书的主题摘要部分,并得到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敦和基金会的支持,也是国内首个系统研究公益福利人力资源的作品。新华网刊登后,该文被半月谈网等国内10多家媒体转载,多维度弘扬公益福利精神,传播慈善公益文化,彰显了我校在该领域研究成果的社会效益。

    田新朝老师孜孜不倦,致力于公益福利慈善事业研究,迄今主持相关省部级课题7项、其它课题10多项,获得国家民政部论文一等奖、科技成果二等奖、黄冈市统战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作为民政部公益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专家,他还积极承担社会服务,支持政府、社会和学界积极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新华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gongyi/2018-05/04/c_129864493.htm?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