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19日下午,政法学院2018年征兵政策宣讲大会,在博学楼120举行,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老师,辅导员库恒老师,以及我院全体男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征兵宣传片。简短而精炼的宣传片,传递给我们的却是无法言说的震撼,让在场人员都感到热血沸腾。之后,库恒老师从宣传片中的内容说起,向我们讲解了参军入伍的各种优惠政策,总结起来有经济补贴,士兵提干,退伍后的创业就业以及升学优惠等几点。从中可以看出,对于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十分重视而且给予了特别好的条件,政策和环境。当然,更重要的是,走进军营可以使自己得到提升,使自己更加的优秀。

    接下来,由我院刚刚退役回校的大学生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军旅生活。他们从日常训练,军营环境,以及军旅生活的其他各个方面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真是的军营状态。真实的体验是最可信的,他们对自身经历的讲述,让在场人员都对军旅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他们也说,参军可以改掉自己许多的不良习惯,使自己更加优秀,同时,也能增强自己的毅力,使自己的心境得到改变。

    最后,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老师做总结讲话,她把以往对参军的看法,与如今参军政策进行了对比,从中不难看出,参军政策在不断完善,各种优惠政策相继出台,是参军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同时,她也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加征兵活动,不仅锻炼自己,也可以使自己的未来生活变得不一样。

    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辈子。在此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军营,提升自己,更重要的是建设国防,保家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