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4月9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省委法规室主任艾海滨出席座谈会。

    王立兵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和发展目标,对我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务公开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创性地把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全校党员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牢记首要任务,夯实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厚植文化根基,坚持挺纪在前,使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王立兵强调,学校党委将在党务公开的内容、时限、形式和程序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党务公开运行机制,确保党务公开全面推进。

    艾海滨对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智库建设与课题研究,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以项目为载体,以成果为立身之本,以质量为生命。二是要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立足学校,通过专题讲座、学术沙龙等活动,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定期进行党内法规的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及时报送各种研究成果与调研成果,扩大影响。

    与会代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务公开、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等作理论研讨与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礼金、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叶圣大、市委法律顾问邓建和、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杰、政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居继清、李红卫、余维祥、陈松作大会交流发言。省委法规室一级主任科员淳纯、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  莫广明、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邵帅、黄冈市委法规室主任、市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周锋、市委办公室成员、党总支书记何佳勇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