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f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师生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系列“宪法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校内外义务法律咨询活动、模拟法庭活动、常用法律知识手册和宪法知识单页的发放等法治宣传活动。在学校科技广场为广大师生进行义务法律咨询,回答了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与黄州区东湖办事处联合在六福花园社区设立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台,为社区居民在土地征用补偿、房屋拆迁、还建、家庭暴力、赡养老人及邻里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释疑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在新港路教育广场为广大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债权债务、民事纠纷、劳动合同等方面的法律咨询;与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合作举行公开检察日活动;晚上7点,模拟法庭活动在多功能大楼报告厅精彩上演,让亲临现场的800多名大学生感受到了庭审的庄严与肃穆。

    此次宪法日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宪法知识单页2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百余人次,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增进了学生学法、用法、普法的积极性,提高了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激发了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