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为了推进我院法学专业的转型发展,加强法学专业的建设,2014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黄冈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柳雪晴同志在教学楼220教室为我院法学专业的教师、“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和法学2014级学生作了一场“行政复议法的基本理论与实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吴光辉主持,周青鹏副院长为柳雪晴同志颁发了法学专业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柳雪晴同志长期从事行政复议工作和仲裁工作,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其报告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我国行政复议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理论,具体介绍了行政复议制度在我国的确立、特征、主体、范围、管辖、程序;二是联系政府的法制工作,结合黄冈市行政复议工作的实际,以黄冈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处理的大量行政复议的实例现身说法,把行政复议的理论贯穿在行政复议案件的处理过程中。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言之有物,特别是充分运用了实例教学法,为我院法学专业转型发展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课堂教学模式。

周青鹏副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